0

芋香飯

2009022413:30

自從上次南瓜飯很成功之後,我就很想要來試試看芋香飯,

老昌說方法跟南瓜飯一樣,只是把南瓜改成芋頭,

雖然網路上的食譜更簡單,把米加上芋頭丁.豬肉丁.蘿蔔丁,拌上油.醬油.糖.鹽之後蒸熟就可以了,

但講究的老昌說這樣絕對不香,所以又加了香菇跟蝦米,全部炒過後才蒸,

這次學聰明了,水多加了一些,且煮好後悶了20分鐘,

作出來的飯格外的香,芋頭也很鬆軟好吃!

 

 

 

高麗菜大降價,三大顆才50塊,菜土菜金啊!!

我欠阿蘭的點破25000點的禮物拖了很久沒給,

她選了泡菜,總該找個時間來償還,

既然高麗菜那麼便宜,就卯起來做了一堆,還帶了兩大缸來公司;

禮拜天熬夜搞到凌晨12點多,才發現我的庫存只剩貳砂沒白砂,

為了顏色美觀以及冰存不變色,所以除了拿來公司可以馬上吃掉的之外,

我全部打包放到冰箱,昨晚下班才開始來調味,很夠心意了吧?!

剛好老昌的媽媽做的韓式泡菜也到貨了,欠阿蘭太久所以再多給她一罐韓式泡菜!

 

只是這個芋香飯跟我十幾年在嘉義吃到的那個味道不太一樣,總覺得少了什麼?

這就好比大長今裡面那個老尚宮,臨死之前想要吃到的米飯,

雖然她在宮中也吃了不少的好東西,但最懷念的還是記憶裡的味道,

而那個味道竟然是兒時哥哥拿給她的那種未成熟蒸過又曬乾的米,

記憶裡的東西不見得是最好,卻是令人最懷念的!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在嘉義吃的芋香飯米是白的,不是這個顏色啊!

 

 

足足蒸了兩大鍋,結果小孟請假,小郭師父被他家老大召去陪膳,

所以現在還剩一些可以打包當晚餐.....


 

後記

老昌說芋香飯沒有南瓜飯那麼好吃,

我倒是覺得不相上下,因為作法都一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