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養生餐之南瓜飯.番茄雞湯

2009021814:35

上禮拜我買了兩個南瓜要來炒米粉,但只用了一顆,

剩下的那顆在牆角滾啊滾的,阿明師看了很礙眼,一直想找機會把它給宰了,

禮拜一他就跟我說要煮南瓜飯,

呃,我只吃過芋香飯,喝過南瓜濃湯,就是沒吃過南瓜飯,真的好吃嗎?

算算材料費也沒多貴,我就照他的吩咐去買了!

 

今天早上廠商來上顯微鏡的操作課程,一講講了三個半小時,

一台要價將近300萬的東西總不能讓我們當玩具玩,所以得認真的學習,

講到都快來不及準備午餐了,才趕快張羅.....

先把肉絲.蝦米.香菇這些東西爆香後,加入南瓜跟生米翻炒,之後到入電鍋煮熟就可以了,

看起來是很簡單吧?

但就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平常煮白米飯只要20分鐘,南瓜飯竟然煮了好幾個20分鐘還不熟,

不知道是水加的太少還是本來就要比較久的時間?

中間還掀開鍋蓋看了幾次,加了幾次的水,卻沒有白米飯的軟爛,口感比較像粽子.....

老昌一直怪我掀了太多次鍋蓋造成的,但不掀開哪知道有沒有熟啊?我還很怕它變成燉飯,

他自己不也掀開了很多次,還怪我?!

 

至於番茄雞湯,本來買了四個番茄被老昌嫌太多了,只煮了兩顆,

但我試吃之後覺得酸度不夠,所以四顆全下,才帶出了點酸味.....

其實上桌的時候顏色很美,但我們的SONY 717快掛點了,拍出來的顏色很奇怪,

修圖修了半天也修不好,對焦還對不到,準備讓717壽終正寢了吧!

 

 

 

這個是大家吃的一大鍋,其實煮了兩大鍋,足足有八杯米,竟然還吃不夠!

由此可見真的是很美味了吧!


 

 

 

今天也不是刻意要推出養生餐,只是剛好就這些材料很養生,

老昌又碎碎唸說我沒準備青菜,我就今天睡到快遲到了才起床,根本沒辦法停下來買菜,

南瓜.蕃茄都是很營養很健康的蔬果,既是"蔬",又是"果",這樣很補了啦!!


 

 

 

最後是特製的素食餐,

少了蝦米跟肉絲的搶味,反而帶出了一股淡淡的南瓜香,味道似乎比葷食還好吃耶!


 

後記

昨天上網看了一下食譜,芋香飯的作法也大同小異,

十幾年前在嘉義一個不起眼的鐵皮屋路邊攤吃過一次,非常喜歡那個味道,

日後再去那邊已不見鐵皮屋的蹤影了....

下禮拜找一天準備芋頭,來找尋一下記憶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