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高鐵夜騎2

2009072210:17

這陣子搬家,每天都在疲累中度過,

不要說是小紅了,小橘也是很久沒騎....

 

禮拜天在家熱到爆了,傍晚出去閒晃,

本來大姑要我去她家吃飯,但我只記得騎到蘆竹高速公路涵洞下,

一時也記不得往左還是往右?

另外心想,好不容易騎了一段路,晚餐吃下去不就前功盡棄了嗎?

心一橫,跟在兩個閃光情侶檔後面,默默的一路騎到高鐵,

他們往右折回市區,而我抬頭一看,高鐵高架橋近在眼前,

都到高鐵了,不衝刺一下斜坡說不過去,

但.....我的媽呀,太久沒騎車了,好吃力啊!!!!

 

 回來後,在丹哥的網誌上喇了一下,提到自己一個人騎到快虛脫的事情,

他答應我搬好家後要夜騎隨時可以找他,還跟我說一個人騎車容易累,所以要陪我夜騎....

ㄎㄎ,這傢伙就跟我剛買車的時候一樣的狂熱,

我現在出門都要想好幾個理由說服自己,心中的天使惡魔老是在拔河,

沒辦法,天氣太熱曬出一臉斑,加上小弟兩個月沒見到我,劈頭就說我黑的很難看....

我還以為他會說,你怎麼變這麼瘦勒?

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所以啦,昨晚找不到人練身體,阿坤又在辦公室唉唉叫,每天都在不酥胡,

趕忙連絡丹哥出來騎車....

約在IKEA,等了阿坤半小時,跟我說在換衣服,

哪有那麼娘泡,半個小時還出不了門,其實他根本是在昏迷中被我挖起來的!!

出發前拍一張,他們的安全帽竟然都是同款,還閃閃發光.....

 

 

之後為什麼只拍這張?因為我的記憶卡滿了,之前忘了先清空,

我又不想停下來,沿路也沒紅燈,騎到快到高鐵了才有個紅燈讓我清空記憶卡,

拍了張阿坤的背影....

 

快到小斜坡時,丹哥還提醒我,小斜坡要到了,準備衝了喔,

沒在怕的啦,我又不是第一次騎....

 

 

八點半,高鐵滿滿人潮,本來是要拍前廣場的大鐘,

但這爛相機拍不出來,我又不好意思開閃光燈....

 

 

但為了拍我的豆花潛在顧客,我還是硬著頭皮拍了張打閃光的,

很可怕的人潮吧?每個人買一碗就好,我每天來賣......

 

 

 

我跟阿坤說我很久沒有整理車子了,自從摔車到現在都還沒打過氣,

他很好心的要幫我打氣,

但事實上有打跟沒打一樣,騎起來輪子還是軟軟的很吃力....

他不知道三八什麼,打完我的說要打自己的,卻把他的法式吹嘴給弄歪了,搞了很久弄不好,

我很擔心這下子還得要大園幫的來接他回去....

丹哥接手打氣,看他老人家使出吃奶的力氣很不忍心,

他自己也說,打氣比騎車還累啊!!!

想跟路旁賣用品的小販借打氣筒,拿出來竟然也是手動版,差點暈倒,

但有個車友大哥很熱心,很用力的幫我們打好氣,終於可以放心回家了!

 

 

不知道是不是如丹哥說的,有人陪比較不會累?

怎麼禮拜天我騎了35公里最後都腳軟了,昨晚卻一點都不累?

我出門忘了設定碼表,加上路線跟我以往騎的有點不同,

也不曉得究竟騎了多遠?只覺得很輕鬆,非常愜意的夏日夜晚.....

 

後記

我一點都不相信自己一天後的體力突飛猛進,

忍不住問了一下丹哥,我們到底騎多遠啊?

原來,只有25公里,不夠操,不過癮.....

本想要他帶我走鶯歌三峽,

但他說晚上那邊大車很多很危險,清晨我又爬不起來,

還是高鐵好了,至少我們還有A.B.C.D路線可以變化啦!

 

我跟阿坤的決定就是,把小新也找出來,

小新,

27公斤的改變指日可待,哈,你了解我的明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