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玉米控

2011063015:19

最近櫻桃姐姐常產地直送有機蔬果來給我,我已經好一陣子沒買菜了,

沒想到除了地瓜葉.小黃瓜.香瓜之外,他們家還有玉米,根本是百果山了....

她還專程送了我最愛的地瓜葉跟玉米到我家,

不過我還沒下班,沒見上一面親她一下,只能跟警衛先生拿.....

 

沒想到好大一袋,多到可以拿到公司做公關,

這才不過是那一袋的一半,就滿到鍋子快裝不下了!

 

 

 

 

我每次都是專程到市場找白玉米,沒想到他們家的是我最愛的白玉米還是糯米種的,

在水裡噗滋噗滋的好期待,一直想偷吃,木棍在幫邊督促,還要攔阻我....

櫻桃姐姐跟我說這是不噴農藥的可以直接吃,

不過我不敢,我有嚴重的障礙,因為老爸在家裡田地旁的亂葬崗種了一大片,

天然堆肥種出來的玉米碩大飽滿,我也是吃得很開心,要生吃總是覺得怪怪的.....

我還是乖乖的等玉米煮熟吧!

 

 

看起來就很有彈性的口感.....

 

 

這幾天火氣大眼睛腫起來,天然的玉米水退火,我把所有玉米水都喝下肚了,一點都沒浪費!

綠標的約翰走路玉米水喝起來格外的帶勁!!

 

 

昨天逛合購網發現有賣家的脆餅成分竟然沒奶油,

問了一下蘭大師,她馬上找了一份低卡無奶油的杏仁脆餅配方給我,

為了報答櫻桃姐姐跟judy姐姐,我連夜作了實驗,試做了一下低糖無奶油配方,

若是這個口味有滿意,那以後你們就有福了,盡情的吃還不必怕肥!!

 

 

橫切面看起來比較乾,因為這個要先烤40分鐘放涼後才能切塊,

還不能切太粗,一來咬不動二來烤不乾....

 

 

 

既然都要做了,一不做二不休,再喇兩鍋麵粉,

本來要喇三鍋的,不過雞蛋用完了,半夜兩點我實在不想出門買雞蛋.....

沒了judy姐姐最愛的巧克力口味,就先做咖啡口味頂著吧,

烤著烤著整個屋子都是咖啡的香味,害我肚子都餓了......

 

 

 

接下來是黑糖口味,也變不了其他口味,因為這時候連糖都用光了!

要加其他味道的話就得用白砂糖免得搶了味道,

沒雞蛋沒白糖,這鍋黑糖口味算是我就寢前的力作!

 

 

 

烤到快三點我也睏了,沒烤完先裝起來,今天上下午的班,所以白天可以爬起來繼續烤!

無奶油口味烤起來也不錯,真的比較脆,少了奶味別有一番滋味....

這個我放了黑糖跟紅砂糖,好香!!

 

 

 

上班快來不及了,烤好的餅乾來不及放涼,

怕放在塑膠保鮮盒有溶出塑化劑疑慮,還好上回櫻桃姐姐送的玻璃保鮮盒昨晚有帶回家,

裝在玻璃罐拿來公司放涼,免得在家長螞蟻....

裝在玻璃罐裡看起來的確變得很高級,被小組成員看到,每個都問我可不可以吃?

不行,你們沒有提"錢"來講!

 

後記

套句老爸說的,千里送鵝毛,

雖然那些蔬菜沒有很貴,但有judy姐姐跟櫻桃姐姐滿滿的心意,

所以不要客氣啦,餅乾吃完再跟我說,反正我都烤餅乾當運動!

若是無奶油口味吃得慣,那就更有福了,可以多吃一點不怕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