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簡單的幸福

2012061915:11

又到了每個月的小紀念日.....

 

這個月月初我就跟阿肥嚷嚷著周年慶要請我吃啥?我要加碼,

他說隨便我選餐廳,

但我近日已經一發不可收拾,逐漸從河馬往大象邁進,

要再砸大錢吃喝也實在有點擔心.....

嚷嚷歸嚷嚷,之後我也就忘了這回事了,直到他去香港出差,

我去機場接他回來,他竟然就拿了這個小提袋給我,

我第一個念頭只有"瞴采錢",瞪了他一眼,

看到隱約的卡片內容:大xx快樂,我還以為他寫了大象xx快樂之類的,

還好不是!

但他記得紀念日這件事也真的是很令人感動了啦!!因為我早就忘了....

 

 

 

他說這是2012年新款,說真的我不太戴飾品,也不拿名牌包,

這個新款拿出來戴的時候大概已經變舊款了,下次就別買了唄!!

 

 

日子就這麼平淡的過了,直到前幾天他又問我,想好要去哪邊吃飯了沒?

我提的拉麵.日本料理他都不愛,卻跟我說他想吃牛排,

自從電視播出了巨無霸牛排,他就念念不忘,

於是上網找找,看看新竹有沒有巨無霸牛排?就找到了這家很美式風格的大西部牛排(按我按我)

原本打算昨天下班跑去,但禮拜天這傢伙趁我睡午覺溜出去打球,淋了一身濕回來,

過兩天我要到台北出差,所以決定提早幾天吃大餐,這老兄跟我說他不舒服沒胃口了,

一上車全身發燙,回來刮痧才知道這麼嚴重!

 

 

 

看到網頁上那麼大塊的肉,看了就飽了,

我問他是要挑戰72oz吃免錢嗎?他說他老了也沒那種能耐了,

那吵著要去吃巨無霸意義何在?

倒是這家墨西哥菜看起來頗吸引人,只不過餐廳附近實在不好停車,猶豫要不要去?!

 

今天發生了幾件鳥事有點不順,硬要阿肥中午抽空陪我吃飯,

名目就是他送我禮物,那換我請好了,餐廳隨他選,

他說中午休息時間太趕了,吃粗飽就好,

於是找了這家肉也很大塊的鄉田牛排館(按我按我)

網路上評價兩極,好的說是平價中的首選,肉很大塊,壞的方面就是附餐很差勁,

反正重點就是肉肉肉肉肉,所以其他不重要啦!!

 

跑到經國路.中正路口才發現經國店公休,於是轉戰光華店,

我怕阿肥會很失望,一路上跟他洗腦,

跟他說聽說黑胡椒醬很夠味,紅茶很古早味,肉很大塊,其他很普通喔.....


 

 

 

1988年創立的平價牛排,原以為會像貴族世家使用組合肉,

沒想到肉塊都還很完整,品質還不差啦!

 

 

 

餐包沒啥驚奇,不過內餡是阿肥喜歡的奶酥,餡料還滿多的!

 

 

倒是醬汁給得很大方,都快滿出來了!

網路上說黑胡椒醬會很嗆辣,所以我點的是磨菇跟黑胡椒混合的一半醬.....

 

 

 

沙拉有網友說很不新鮮,蘿蔔都快變蘿蔔乾了,

我覺得還ok啦,一客$190是要要求怎樣?算是物有所值啦!

好幾桌都放了"已定位"的桌牌了啊!!

 

 

 

 

聽說麵粉味很重的玉米濃湯還好啊,玉米真的沒幾顆,但也沒啥麵粉味,

多多少少還有聞到奶味啦!

 

 

 

連鎖速食店的紅茶變成了檸檬紅茶之後,記憶中的紅茶味道不見了,

沒想到在這邊出現,而且很有誠意杯子給的超大,還無限量暢飲,

但我喝了一杯再也喝不下了.....

 

 

 

突然有點感觸,

第一次跟他見面也是坐在差不多這樣大小的桌子,

他老兄穿襯衫打領帶滿身大汗,

我心裡還os:這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

沒想到我竟然跟這土包子結婚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其實真正沒見過世面的是我,才會傻傻的被他騙了!!

 

 

阿肥點的16oz莎朗,加大分量所以要價$300,

肉質不會太柴,還滿好吃的!

 

 

怪了,每次去吃這種鐵板牛排,但點餐的時候我就自動轉向點了雞腿排,

原來我是雞腿控!基本消費$190也不小塊了....

 

 

 

加上醬汁之後,整個鐵板噗滋噗滋作響,

我跟阿肥說,我以前唸書的時候會跑去士林夜市吃這種牛排,

好懷念這種鐵盤的感覺,還有煙霧迷漫,空氣中充滿胡椒味的氣氛,

反而是畢業之後都吃台塑那種瓷盤高檔牛排,很久沒吃過這種平價牛排了!

阿肥說我怎麼年紀輕輕就這麼匪類,

對耶,我在台北匪類慣了,什麼好吃高檔的都跑去吃過了,

下半輩子就只能吃這種平民料理了.....

 

後記

原本打算去吃奢華高檔大餐的,沒想到就找了個平價牛排默默的過了我們的周年慶,

簡簡單單,平淡的一餐,也是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