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斗六村上慢步咖啡之正心小同學會

2014010710:53
我表妹娃娃籌備了半年多的咖啡廳,終於在元旦試營運了,
這真是個令人雀躍的消息,
因為我們這群吵死人的同學,以後終於有地方可以聚會,
每次去外面的簡餐店總是吵到另人側目,
老是一大群人去小祐家讓他們全家忙著事前準備跟事後打掃也不好意思,
所以我比誰都還期待咖啡廳的開張啊!!!

這禮拜臨時起意,約同學來這邊聚聚,
一來先看看這個場地有沒有符合大家過年聚會的需求,
二來家裡有好多好多南瓜,想來個南瓜餐來消滅這些南瓜...
擇日不如撞期,就禮拜四臨時揪幾個人,也就沒在班版發佈消息了!


先來看看環境設施,
其實我忙著帶小孩,根本沒空拍照,
這些照片都是Lily拍的,連很多小細節都一一入鏡了....
看得出店內走的是日式典雅風,
陽光灑在各個角落,看起來就很清新,空氣中瀰漫著悠閒的氣氛!
真的佩服娃娃,一個小女生把這個閒置多年的蚊子館弄成這樣,
先克服屋頂漏水,地板膨起的問題,
再來內部的佈置擺設,還有店內的餐具都是她一一親手打造,
北藝大美術系畢業的她,非常的講究,連店內使用的陶製餐具都是她親手燒製,
很有誠意也很用心吧!
這樣的風格,連我爸都很喜歡喔!!









取名村上慢步是因為金主瑞君喜歡村上春樹,喜歡日本典雅的居家風格,
慢步則是希望大家在繁忙喧囂的生活裡,放慢腳步,
因為我看過了他們的開店提案企劃書,很了解她們的概念跟發想.....





重點來了,這次的聚會餐點全是我一手打造,
試營運期間只提供輕食,娃娃拿手的火痕壓餅(也稱做帕里尼),
我怕我們這群蝗蟲吃不飽,硬是拗娃娃破例讓我們帶外食進場,
原本我預計做南瓜義大利麵,或是炒南瓜米粉,
但米粉王子"真用心"一聽說我們要聚會,二話不說,
連夜快遞了一箱米粉,讓我們有吃又有拿!!
感恩蛤!!

要特別介紹一下這個米粉,市面上很多米粉雖稱做米粉,
但原料都混雜了玉米澱粉,
而米粉王子家的米粉可是純米製成,吃多了也不會脹氣,
很讚喔!!

ps.他也太可愛了,我們就是為了消滅南瓜才要炒米粉,
白米粉加南瓜就可以了,他竟然直接寄了南瓜口味來,
我媽他們還說,不是家裡賣米粉,怎麼也有雞絲麵?!
乍看之下,顏色真的很像雞絲麵.....






這米粉真的跟市面上的米粉不一樣,
市面上的很會吸水,一下子就乾掉硬掉,
三阿姨以她對其他米粉的認識,擔心我們帶到店裡吃會變乾變硬,
我上樓換衣服就幫我加了兩次水,就變糊了!
還是很感謝阿姨啦,帶著孩子時間斷斷續續,
這些餐點花了我兩天時間準備(種類不多,但為了讓大家有吃有拿,準備很多!)
前一晚忙到凌晨,隔天睡到快要來不及了,
她還幫我去買魚.買蝦米,在我快來不及了上樓換衣服時,
接手幫我炒米粉....






這些人大隊人馬兩輛車準時的在11:50來接我,
到店裡先找餐具把食物到出來擺盤....
茹羽想吃生菜沙拉,自己又準備了燙花椰菜來,
於是我又忙著幫她做這個隱藏版特餐,又騎車回家拿特製沙拉醬,
當我忙著張羅,
右下角那位藍色貴婦忙著展示新衣服,紅色的那位辣妹忙著煉肖話,
這是什麼世界啊!!!!!!!




竟然還有空拍照,太過分了啦!!!






竟然還有忙著展示新衣服的.....






竟然還跑來跟很忙的我說,
這邊光線太好了,根本就是適合拍照的地方,
下次記得穿漂亮一點來照相.....
說得也是,
阿肥,你也太久沒買衣服給我了啦!!!!
我要去家如店裡買衣服啦.......
你看人家是貴婦,我也是跪婦.....








感情好到穿同一條褲子長大....
不過穿絲襪的比較厲害,勝出!!!





將將將,上菜!!!
首先是"難"分難捨之南瓜米粉+"噌"進感情味噌湯






服用過後,就會像這一對一樣濃情蜜意,如膠似漆,用力放閃!
對了,那個揪咪看板我下次會記得做好帶來!!!!!

不過米粉王子跳出來說,米粉炒太爛了,
好吧,下一次你來示範一次好囉!







黃小龍也說好呷好呷!





當然要配上喜上"梅"梢,"梅"開眼笑之梅味台式泡菜,
一整個黯然又銷魂啊!!







吃飽了之後,還有飯後甜點"義"起去郊遊之義大利biscotti脆餅,
小祐卯起來猛吃,吃了半盒之後突然說:
茹羽,這個好好吃喔,妳不要再吃了喔,我們要留一些給家如....

妳馬幫幫忙,從頭到尾都只有妳在吃,我們根本就還沒開始吃啊!!








最後給大家的伴手禮,
臨別送秋"菠",不捨分"梨"酥之菠蘿鳳梨酥......







今日娜姐特餐來個大合照.....








以上都是為了peggy特別量身設計的套餐,
當然還有為了茹羽臨時起意特製的焗烤跟沙拉,
她也很感心的買了一堆甜蝦來,
由貴婦幸祐的奶油桂花手幫大家剝好了,
黃小龍也很賞光的吃了兩隻蝦子喔!!!!








當然,我們也點了店內招牌餐,
墨西哥豆泥跟青醬燻雞口味的壓餅,
雖然是輕食,但分量不小,大家吃得好飽啊!!!
瑞君今天特別招待大家的青醬燉飯也很好吃喔!!!!
店內的飲料大家讚不絕口,
套句宇菁說的,這是大人的口味,
所謂大人的口味,就是純天然不加任何的香料跟糖,都是食物最天然最原始的味道,
可能小孩子會覺得不夠甜,但絕對養生絕對健康!!!!




謝謝瑞君招待的燉飯喔!
這麼好吃應該上市的......




只不過這位貴婦似乎沒吃飽,
我們制止了她吃義大利脆餅之後,
她就開始喀起了茹羽帶來的綜合果仁了.....







對了,要強調一下店內的貼心設計,
這長桌底下很貼心的做了好多個插槽,方便大家手機充電,
手機當相機,一下子就沒電了,所以我覺得非常的感心啊!
插座的膠膜都還封著呢,我們可是第一個使用的喔!!!






這樣才像是貴婦的下午茶啊!








經過大家考察之後,二話不說,馬上年初三包場,
村上慢步的地點就在環球科技大學斗六校區對面的勞工育樂中心二樓,
地點好找,停車方便,雖然現在試營運期間餐點比較少,
但過年期間會再推出一些特餐給大家選擇,
而且有帶孩子的同學也可以去環球校園或是後面的大草皮運動放風箏,
應該很方便才是!!







本來同學們就計畫好去找家如,
我帶著孩子不方便跑來跑去,
但她們實在太感心了,專程接送我來回,
讓我也跟上著這頓美食,
連黃小龍都吃得津津有味,不吵不鬧!
謝謝家如阿姨!!!!





謝謝米粉王子,讓我們有吃又有拿!
吃過的都說讚!!
既然我炒太爛了,大家回去多練幾次,應該就會很厲害囉.....
不過明志大哥說,
小祐的專長是炒飯不是炒麵說!!





後記
初三同學會請記得上班網報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