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水餃大會之連大師生日快樂

2013092714:19
上禮拜四晚上突然接到魷魚通知,問我要不要去巧音家聚聚,
看來我的行程被他們掌握,知道我每週末一定會回南部,
只好硬著頭皮答應,
雖然他們很熱情的要幫忙帶小孩,但黃小龍常是玩一下就開始揮,
我又得提早離席,他們還要派人送我們回家,
很掃人家的興啊!!

Lily說她要包水餃,煮個湯,大家聚聚聊聊就好,
既然這樣,我就贊助個滷味,還很三八的在群聊裡面實況轉播,
Lily說她喜歡水晶餃,不忍心辜負她,
禮拜六跟三阿姨跑去家樂福買材料,沒想到整個超市都賣烤肉用品,
幾乎都是烤肉串的天下,
找了半天只看到豆干.小雞腿.米血.甜不辣,
連我想買的芋頭粿.散裝丸類火鍋料.百頁豆腐都沒看到,好掃興....
不過這些東西也快滿出來了,我已經滷到了凌晨一點多,
再多買我要滷兩鍋,可能得滷到地老天荒......


不要說我對大家不好,把秘訣公布在這邊,還不快做筆記....
其實就一個滷味包,兩根蔥,老薑切片.幾顆蒜頭跟辣椒一條,
扛著黃小龍在超市走,腰都快斷了,腦神經也秀斗,
沒買冰糖跟八角!個人感覺味道有比較差一點點!
要香一點可以再放個四.五顆八角....
最後放1/3鍋的水,加上鹽.醬油.冰糖.醬油膏,
試試看口味可以接受的話,把湯底煮滾就完成了!
想吃什麼就放什麼,但一定要放一點雞腳.雞翅或小雞腿,
有點油滷起來才會油亮才會香喔!!

湯底滾了之後,改放電鍋,
以前我辦伙反正瓦斯費也不是我出,我就小火慢熬,
整整滷個兩.三個小時,
現在要搞黃小龍也沒空看著爐火,所以改放在電鍋,
外鍋可以水多一點,反正慢慢滷,
但每隔半小時翻一下(因為太大鍋醬汁沒辦法整個泡到),
當然,滷越久就越入味越香....
在試試湯汁口味,可以再酌量加個醬油膏增加黏稠度.....
整個滷透了之後再裝盤就好啦!!!
ps.百頁豆腐放到電鍋裡面可是會快速膨脹變形,
所以還是得以湯汁在爐火上滷才可以喔!!




倒是Lily很感心,準備了一車的材料,
還有獨門醬料,連醬油都有指定品牌,
本來一度買不到水餃皮,很怕開天窗...
CNN預告地表最強大的颱風即將登陸,我還怕有個變故,
好險沒啥風雨,也慶幸CNN的預報失準.....







謝謝巧音提供大家舒適的環境,
聽說為了半獸人能爬得盡興,光是地板就拖了個五.六次,
龍大還接手繼續加強,
謹代表我家小犬謝謝叔叔阿姨的厚愛!揪咪 !!






新一代廚房女神大展長才,
包得又快又美,
說實在的我沒啥耐性,光是看我準備的懶人菜就知道,
我包的水餃都會露餡,水餃皮上常沾滿了韭菜渣.....






龍大果真是個人才,懂得尊師重道,
上回幫鳳梨酥老師~我擦汗,這次幫水餃大師擦汗,
下次記得也要幫巧克力雲~蘭大師也擦汗,
如果下下次有提供馬殺雞的話,我會考慮再變點新花樣!!





魷魚姐姐特地騎車去買包麵粉,
她怕大家忘了這水餃的靈魂~麵粉是她買的,
叫龍大要拍照,沒拍好還要NG巴庫再巴庫....

話說現在怎麼大家都跟我以前同事一樣,
很希望在我的網誌露臉,都還刻意盛裝打扮?
我雖然不是什麼作家,但我的雅虎網誌也有12萬多的讀者,
所以打扮漂亮一點是正確的....
以後我萬一出書的話,再送你們一人一本蛤!!!







至於水果茶的秘密,感謝巴都大師指導,
話說巴都大師是我龜山同事,一個以開餐飲店為職志的咖啡大師,
雖然專長是咖啡,但對於簡餐飲品也很有研究,
這個就是他教我的,快點做筆記....

美利果葡萄柚汁跟柳橙汁加冰塊喇喇咧,
放上一些水果粒跟幾顆話梅,
味道就跟外面一壺$180的水果茶味道幾乎一樣,
自從我知道這個秘訣之後,我再也沒點過水果茶了,
這也太好賺了吧!!!

巧音的水果粒給得非常大氣!!!!
話說我都弄小番茄.金桔.奇異果,紅紅綠綠顏色比較繽紛.....
要把葡萄柚撥成這樣實在很費工夫,給巧音拍拍手!!








滷味送到,Lily馬上把甜不辣跟黑輪切好裝盤,
嗯,我可以考慮老了跟你合作,我賣炸臭豆腐,你賣水餃滷味,
反正我的滷味訣竅也傳授給你了......






Lily連切滷味擺盤都很有職業水準,
這去外面買可是貴森森啊,自己滷又快又簡單!







我還要扛著黃小龍,指導一下現收的學生佩樺,
她上回一直問義大利麵跟水果茶的秘訣,
這趟真的來學藝,
嘿嘿,學功夫不是一天兩天,同學會要多來參加才能學會好嗎!!






連小盆油都帶來了,非常捧場,給妳一個讚!









要特別感謝一下小祐,
讓我跟黃小龍非常榮幸的參加她的新車啟用典禮,
才買五天我們就躬逢其盛,特地到古坑接我們,
而且還超有心機的一大早就去ㄙㄟ ㄉㄡˇ,果真是走貴婦風格,
我現在每天都跟半獸人奮戰,一整個菜市場路線.....
這三位幾乎都是基本班底,
也感謝她們努力的把大家串連起來,
沒想到畢業這麼多年後可以跟大家連絡上,尤其是我的畢業紀念冊早就不見蹤影!








將將將將,水餃上桌,
看起來就好好吃,
經過水餃控~我本人試吃的結果,比外面賣得還好吃啊!!!
加上獨門醬汁,果然堅持自己帶醬油是有道理的,
醬油百百款,揪竟這醬汁的黃金比例在哪裡???!!!
好黯然好銷魂,我都快落淚了......
可是為什麼我只吃到五顆,我明明預計要吃個十五顆的啊,
不管不管,這次不算,下次再包一次!!!!









水餃上桌,大家迫不及待......






今日大餐!
給沒來的同學流口水一下.....










龍大忙著幫我搞定小屁孩,魷魚忙著搞定龍大.....
太閃了啦!!!!!連黃小龍都被閃到眼睛快睜不開了!!
黃小龍os:魷魚姐姐,董茲董茲董茲,我都叫妳姐姐了,怎麼還不餵我吃一口?!







有啦,還是有照顧到我們黃小龍啦,
水餃真的好好吃,連小屁孩都很捧場的吃完一大顆!!!







好吃到連腳腳都翹起來囉!!!!






龍大真的太讚了,除了幫忙拖地,還要蹓小孩,
左邊的底迪,請你省著點用好嗎,
萬一玩壞了魷魚姐姐會生氣 !!







龍大就這麼犧牲小我的被小孩子蹂躪,
我們這幾千隻鴨子聊到欲罷不能....
話說當年方主任在朝會時說一個女人等於500隻鴨子,
可是被台下女生班噓到不行,
但事實證明了,這~是~真~的!!!





大人小孩都很速悉,感謝巧音費盡心思安排,
連床墊都扛下來給小孩玩.....








龍大,真的辛苦你了!!!







登登登,重頭戲來了,
其實禮拜天聚會的目的是要幫禮拜一過生日的Lily慶生,
魷魚實在是揪感心!!!
這蛋糕也太好吃了,
小祐一直對黃小龍說剩一塊,阿姨包回去叫馬麻弄給你吃,
其實....
我回到家就欲罷不能的喀掉了,哈哈!!!
託Lily的福,有蛋糕有水餃,但是我發現我沒喝到湯耶@@!






九月份壽星合照,真的有那麼多九月壽星嘛?






接下來黃小龍想睡午覺,開始大哭大鬧了起來....
感謝小祐跟Lily又專車送我們回家,
黃小龍已經快把車子屋頂給掀了....
聽說留下來得更精彩,
小祐忙著洗碗,她還堅持不給她洗的話會生氣,
其實偷偷跟你說,我最討厭洗碗了,
妳喜歡的話,連我家的碗都可以送妳一起洗!
還有人準備要再睡一下午覺,打算從中餐吃到晚餐.....
所以參加同學會要有過人的體力跟意志力,
這是一場長期的抗戰,
回家記得練練身體,以免下次不敢來參加!!








這次同學會有吃又有拿,
感謝吳董大裕同學贊助伴手禮,有請各位同學先代言一下,
下次同學會記得寫心得報告喔!!!!







梁嚕比同學很好奇這是什麼?
現在就可以告訴你答案,
但"揪咪"是什麼?
經過大會表決,我們還是決定下次妳有來參加同學會才能公布,哈哈!!
下次要來參加的話,記得表演黑糖地瓜!!!!




後記

水餃我只吃五顆,不算數,
加上連大師不願意透露醬汁的黃金比例,
所以只好再表演一次,
恁供丟嗯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