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二八佳人同學會之小祐家的揪咪日曆

2013091622:17
雖然去年年初曾在竹北參加過北區同學會,
但大家都是走氣質路線,非常輕聲細語,不是我的tone,
早有耳聞南區同學會的歡樂氣氛,很想感受一下,
八月底參加了一次南區同學會,讓我意猶未進(按我按我),
我就很"ㄏㄧㄠˊ卡撐"的力邀大家中秋節來做餅,
但現在帶了個小屁孩,不像以往般的逍遙愜意,
作月餅太搞剛,退而求其次做最簡單的鳳梨酥.....
因此我在班版上極力慫恿魷魚姐姐再辦一場,
在惡勢力的逼迫下,小祐再度捐出她家的客廳跟廚房.....

基本上,我是屬於愛現又愛面子路線的,
所以前一個禮拜我就在家先烤一批,看看寶刀有沒有老...
禮拜四又突然問大家想不想吃鬆餅,臨時加碼,
以致於"雞絲頭"太多,還得提前一晚把東西送去小祐家,
我對小祐最好了,先讓她試菜喔!!





一大早預計十點半先去小祐家煮麵,
太久沒煮義大利麵了,睡前發現要加點白酒去腥提味,
沒想到出門前,黃小龍拉了坨屎還要張羅,
時間快來不及了,差點急死我!

趕忙跑去全聯看了一整排酒櫃眼都花了,
找了好久才找到一瓶白酒....
大夥很有情有意,看我發文找不到白酒,
還有人特地打來跟我說要去全家買一瓶來,揪感心!
一進門,小祐家的帥老公~明志大哥指揮他家的小朋友排桌椅,
前一晚我搬器材去,
人家父子三人為了提供給我們一個舒服的場地,認真的在刷廁所啊!!
這隆情高誼,不多來幾趟怎麼可以!!!
小祐的兒子還趴在地上舔看看地板有沒有拖乾淨 .....






還好,大家都還沒到,趕快先煮麵,
煮了兩包一大鍋應該很夠吃了吧?!
小祐超有誠意,冰箱全塞爆了!!
在大家還沒來的時候,我跟小祐也把水果茶處理好了,
還有辦法邊做菜邊拍照,還要在做個美編上傳臉書連線報導,
真是太配服我自己了.....






偷偷跟大家說,小祐說要當我的二廚,要我盡量差遣她,
但她除了幫我找出20片"一心二葉"的九層塔(我是要擺盤用的)之外,
九層塔泡在水裡沒洗,奇異果跟蘋果只削好了皮放在覘版上....
蒜頭只剝了兩片(本以為她剝蒜頭會跟剝蝦子一樣快,事實上並沒有!),
然後就像隻蜜蜂忙到團團轉,但也看不出到底忙些什麼??!!





還好澎湖媳婦產地直送透抽,
兩個人趕忙幫我處理海鮮,剝蒜頭,洗九層塔,
還要幫我開罐頭煮濃湯....
小祐,好吃的秘訣在這邊,記得做筆記,
那就是....罐頭打開倒下去,鐵罐記得拿起來!!哈哈哈!!!!!








她們很訝異我怎麼有辦法一口氣搞定這麼多東西?
哼哼,阿芳已經不是阿芳了喔,
我可是有煮60人份午晚餐的實力,搞這一攤只是一小片蛋糕而已!
大功告成,上菜!!!!









12點準時上菜,感謝明志大哥提供場地,
還要幫我們準備這麼多東西,
因此,把第一碗最精華的巧達海鮮濃湯頒獎給他,
3Q!!







嘿嘿,準時開飯!
家如還在接小朋友的路上,猛PO照片讓她流口水....
她一進門我還跟她說,鍋子空了都吃光了,當場傻眼!
有啦,我可是幫她們弄了漂漂亮亮的三大盤啊!!!!

感謝茹羽一大早就去排隊買烤鴨,
聽說兩個禮拜前就要到現場頂著高溫烈日去"註文",
這麼珍貴,沒吃完的我就不客氣的全打包惹!!好好吃啊!!!!!
我們不能老是消遣小祐,要肯定她一下,
左下角的那些水果是她花了好多時間處理的,
連柚子都幫大家剝好,好感心啊!!







謝謝宥蓁跟姵君帶來好喝的紅白酒,只可惜忘了拍,
在我嚷嚷的買不到白酒時,她們說有帶,還
好我找到了一罐公賣局的,
她們的白酒好好喝,拿來做菜太浪費了啦!!







滿桌佳餚美食,歡樂的同學會,好開心!!!!







鳩竟有多好吃?人客啊,有圖有真相啊!!
好吃到攝影公差都捧著大碗公忘了拍照.......
被我發現拿著大環保杯喝酒,太識貨了,大杯的喝卡久!!!





吃飽就是重頭戲,做鳳梨酥了,
現在看照片,發現大家都好認真,
但阿祐說太搞剛了,直接跳過不想學了,
只想做鬆餅就好 !!
瞧瞧龍大,多麼尊師重道,還幫老師擦汗,
阿肥,看見沒,人家魷魚嫁好ㄤ,學著點啊!!!!







我準備了兩磅的奶油分兩鍋喇,
這群不肖學生,很開心的自拍,把老師丟在廚房 ,
太沒天理了啦!!!!!
好在Lily還我公道.....






另外一群人先幫忙秤內餡,
餅皮喇好,開始包鳳梨酥.....







油亮油亮,果真數大便是美啊!!!!
看看魷魚,場面被她一整個hold住!
她一直不記得老是愛"借"喝我的飲料,我只好整杯都送她的往事,
話說我小時候常被我姑姑親的滿臉口水,以致於有口水恐懼症,
所以她借了我的飲料之後,我只好都送給她,氣得半死,
我還一度祈禱趕快畢業好脫離她的魔爪 !
她問Lily,
為什麼她都不記得?為什麼自己會沒買飲料,常要跟坐她隔壁的我借飲料?
Lily說,其實不是捨不得買,
是下課忙著講話,等上課了,發現福利社太遠了來不及跑去買,
乾脆借隔壁的來喝比較快 !
我現在終於了解你的明白........






把這邊的鳳梨酥搞定之後,開始弄鬆餅,
其實根本不餓,就是愛做.....







泥砍砍,滿滿的餡料,我們烤了五大盤,
這幾盤去外面喝個下午茶起碼要九百大洋!
但我發現大家好像對奶泡比較有興趣,大人小孩搶著擠奶泡......







鳳梨酥一爐一爐的送進洞房....
啊,不是啦,是送進烤箱,
龍大閒著也是閒著,發揮了逕行搜索的實力,
翻出了小祐家的壓箱寶~揪咪日曆
(其實我也是到昨天才知道什麼是揪咪,意思就是揪揪跟咪咪是好朋友??!!),
每個禮拜都有固定兩顆星星,這是什麼意思勒?











仙女下凡來解答,魷魚下海來解答....
依據當時大家的推論是一週兩次,一個月八次,
但最新小祐家的官方版本是說,
正解是一個月30天減掉這8天才是正確數字 !!!
(感謝遠在米國的珍翡製作藍色珠珠絲)









太閃了,下次請及早通知我們準備墨鏡入場好嗎!!!







一轉眼,
小祐眼見柚子吃光了,開始發揮溫柔賢淑的本性,又幫大家剝了一盤柚子,
真的是剝柚子跟剝蝦子一樣快,我吃的速度都還趕不上捏!!
難怪明志大哥愛妳入骨啊,揪咪!!!






謝謝大家熱情的參予,讓我們有一個美好的午后,
大家不分你我,幫忙張羅,
尤其是我帶了個小屁孩,沒法出門採買,
我在班版開出材料單,就有人陸續認捐,好感動!!
這份熱情要記得延續下去喔!!!!
揪咪~~~





  •   心曠神怡 於 2013-09-21 01:51 1F
  • 好爆笑喔!尤其是揪咪日曆那一段~哇哈哈~


    對了~怎麼搬YAHOO的部落個呀??


  • 版主於 2013-09-27 14:16 回覆
    這個說來話長耶,
    簡單的說,
    先在雅虎那邊新增一篇新日記,標題為:1269721ddfb74b0e (貼任一篇文章後面也可以)
    裡面隨便打幾個字,
    貼來這邊給管理員確認你是所有人(畢竟版主才能在部落格寫文章啊!)
    先不要按備份,不然鎖死工程更浩大!!

    請參考搬家說明:
    http://adm.nidbox.com/apps/blog_duplicate/move
    設定好,記得要再通知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