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杉溪鹿莊園恐龍小木屋~避暑之旅

2016060216:10
自從黃阿肥外派對岸之後,
每個月回來一趟的家庭日,我們都會安排出遊計畫....
上回去日月潭的恐龍民宿意猶未盡,回來整個發懶懶得動,網誌都還沒寫,
這篇必須提早插隊,
因為入住馬上就把照片po到fb,詢問度驚人,
之前有看到某部落客好像報他名號可以假日打九折,
我的眾多讀者一直要我趕快動工,看看能不能比照辦理,
好吧,寫好之後再來跟老闆交涉,
好歹我也是有十幾萬讀者的部落客耶!!!


以往出門都去投靠同學,但有了黃小龍之後,真的是把他給捧在手心了,
出門都還要問他意見,選擇的飯店民宿還要經過他同意,
假日父母的彌補心態,哪天回到身邊就不是這樣了,這種待遇不可能天天有的!!!
因為我個人對於小木屋有特殊喜好,總認為小木屋都在山上,至少天氣會涼快些吧?
有打算禮拜四五請假出遊,但要去南庄還是去哪邊呢?
黃阿肥提議要去溪頭或是杉林溪,
上回去日月潭少了陸客"肆虐",整個旅遊品質讓他很滿意,他對南投情有獨鍾,
出錢的是老大,就聽他的吧!!
禮拜一下午我努力搜尋整個溪頭地區的小木屋,
無意間看到這家杉溪鹿莊園,看了網頁的介紹竟然有恐龍主題屋,
馬上跟小龍視訊,他老兄也很喜歡,
在網路上搜尋一下評價,雖然評價沒很多(今年二月才開張),但評價都還不錯,
又連結到了官方fb,五月份竟然有大特價,
眼看五月份只剩最後兩天,私訊問了一下恐龍房確定可以訂,
馬上送出假單,當晚直奔雲林.....

小龍見到我們開心的不得了, 雖然十點多已經入睡了,
但半夢半醒之間一直傻笑問說你們怎麼又回來了?
再給他複習一下隔天要去的恐龍小木屋,帶著滿滿的笑意入睡......


隔天一大早直奔鹿谷,小時候到溪頭覺得好久好久,坐車坐到沿路吐,
有二高之後方便多了,到民宿竟然不到一小時,
而這民宿到溪頭只有1.5公里!!!!
這幾天民宿在整修,為了迎接暑假的到來,加緊施工中,
民宿主人大概也沒想到我們這麼早到,才12點多,
照理說下午3點才能入住,因為他說可以刷卡(但這幾天施工把服務台的所有設備遷到門口),
無法刷卡只好吃飽飯再來,否則民宿主人願意讓我們提早入住耶!!
其實最後吃飽飯回來也才兩點,我們就已經入住了.....
ps.國旅卡的部分尚在申請中....





木屋依著小山坡順勢往上蓋,所以分成前中後三四排,
有主題的親子房都在最後面一排,這就是我們屬意的龍之谷,其實巧虎房我也有喜歡說,
每個房間按照主題提供不一樣的布置跟玩具......





民宿主人很熱心地打開房間讓我們稍微看一下,
因為我有打算拍照寫網誌(花這麼多錢總是要寫點東西來紀念啊!)
這小鬼很興奮了脫了鞋子滿場飛,我特地要他不准把房間弄亂!!!
趕快先拍幾張,萬一被他弄亂無法回復原狀至少還有這幾張留著.....






大家很關切的價目表,說真的原價我也花不下去,
但房間很新又乾淨(也才開幕不到四個月),裡面玩具也很多,建材用料也講究,
全家人的歡樂時光~無價!
就剛好被我撿到最後兩天優惠,$3500入住,看到我fb的朋友們哀號沒跟到,
我也是臨時決定的,來不及揪你們啊!!
我再去跟老闆交涉一下,看看能不能給我廣大的讀者一點優惠啦!!!!!
而且假日入住還有附晚餐(民宿附近餐廳合菜)也可以換溪頭門票($200/全票/人),
種種附加優惠算一算應該也還ok啦!

ps.假日方案是六月份的方案,
七月份起若是新廚房做好了或許會由民宿供餐或者有其他方案也說不定,
這部分就要以民宿官網公告為主囉!!





我一直以為妖怪村是個遊樂園,我平常是不可能去那種地方,
但小孩想去我就一定得去,
當然小龍是不知道妖怪村的,我只是找附近適合的點而已,
我個人比較愛內湖國小,但他跟他老爸都沒啥藝術細胞,
所以還是找比較歡樂的地方.....
到了妖怪村下起雷陣雨,滿滿的登山客把騎樓都擠滿了,
妖怪村其實也不大,所以就到對面小吃攤吃個水餃跟麵解決午餐,
小龍心裡掛念著他的恐龍小木屋,一直問可以回去了嗎?

烘焙坊裡面看到這個巫婆手指餅乾,之前萬聖節也做過,
沒幾根要價180大洋,葉小祐你看你們全家省了多少!!!!




到此一遊不買點東西也很失落,
這傢伙竟然想到要買東西送老師,點名要送張馬迷.小晴馬迷.mia老師...
叫他買東西請同學吃,他竟然不肯,好說歹說才買了這一大串餅乾.....
你~好~吝~嗇@@!

背到半路就不想背了(要給別人吃的幹嘛自己背?),叫他把鼻幫忙背...






房間的床很大很舒服,
平常出門這小鬼都夾在我們中間,所以這加大床符合需求,
這次他看到這主題房還有上下舖,開心的說他要自己睡.....
房間內該有的都有,擺設也簡單,連衣櫥都省了(我真覺得衣櫥很累贅),
冰箱上面有個小吧檯,有供應熱水,
這對於帶小孩出門的家庭來說超方便,洗奶瓶泡牛奶的問題都解決了,
小吧檯上方還有零食櫃,吃的喝的都有提供,好貼心!
房間插座也很多,手機.相機.筆電.平板要充電都不是問題!!
我發現戶外野餐桌竟然也有提供插座,太貼心了吧!!!!





零食櫃一應俱全....
我到昨天以前都以為這是一般的洗手台,今天老闆跟我說,這是比照飯店等級的開飲機啊!!!
我太不識貨了.....




最重要的是這個龍之谷主題,
除了上下舖之外,有溜滑梯,
上回去恐龍民宿溜滑梯不夠陡溜不動,
這個又大又寬,連大人都可以一起溜,
太刺激了(因為很陡,大人又重,衝更快啊@@)!
床鋪很寬敞,大人睡也不會太小,擠兩個其實也還可以,
小龍馬上說上舖是他的城堡,扛著玩具直接在上面玩.....




超刺激的溜滑梯!!!





一度考慮在家幫他弄張這樣的床鋪,但大家都說只是學齡前適合,
過陣子就不實用要拆了,
既然這樣,只好來這邊滿足一下了!




樓梯下方的小空間是他的秘密基地,他說下次要找其他小朋友來躲貓貓....








小細節也很用心,樓梯邊跟恐龍飾板都有裝上防撞保護套....





省了佔空間的衣櫥,我喜歡這樣,而且衣服會比較通風....




樓梯下方的櫃子裡還有澡盆跟積木,積木也是恐龍的喔!





浴室採乾溼分離,備品是上山採藥,算是水準之上,
牆上的洗髮精潤絲精(很少民宿甚至飯店還提供到潤絲)是玫瑰香氛,沐浴乳是馬鞭草,
還有小朋友專用的不流淚配方,洗髮.洗澡.乳液.肥皂.牙刷都是兒童專用的喔!
連房間內的紙拖鞋也有小朋友尺寸,只是房間太乾淨了,我們沒有穿拖鞋.....
毛巾用料比一般的民宿厚,老闆希望大家能多多運動健身,
爬山的時候可以擦汗,超貼心!!

有跟他們建議,親子房內的兒童毛巾看看能不能換更可愛的圖案,
牙刷的企鵝握把就真的很可愛,他們說要再問問毛巾廠商,
這下子親子房就更歡樂囉!
要是能配合主題提供相關圖案的毛巾,小朋友一定開心死了!





這間的主題是恐龍,所以有很多恐龍玩具跟積木,還有幾本恐龍童書,
他老兄可以一玩再玩都不膩....




也有辦家家酒跟搖搖馬,他可以安靜的玩上兩個小時,
有小孩的家庭就可以了解這兩個小時多麼珍貴!!完全的放空喘口氣!




午睡起來,問了一下民宿主人到市區要五.六公里,還是繞上妖怪村旁的便利商店去買鮮奶吧,
剛好遇到妖怪村的枯麻出來跟遊客照相,非假日沒什麼人,第四組就排到了.....

但是黃阿肥吵著要吃桶仔雞,我們竟然到溪頭全家買了一瓶鮮奶之後又往山下走,
在下山覓食的時候發現路上也有便利商店,
那跑到山上買鮮奶是哪招?






民宿主人本來推薦六公里遠的35桶仔雞,但小龍沿路喊著肚子餓,
離民宿最近的就這家豪家了....
我們兩大一小鐵定吃不完,所以就打包半隻,
雖然沒有到老闆推薦的35,但這家也滿好吃的....
自從入住民宿之後就一路把所看所聞傳給fb上的同學,
我今天先當先遣部隊,試吃試玩之後年底同學會再來一次啊!!!





打卡送薯條,或許是餐廳的大鍋加溫快,炸起來特別好吃,
小龍很捧場的吃了大半!






好好吃!!!!






通常不好吃的邀約或推薦我都默默地略過或是乾脆"忘記",
會登上我的網誌就是有一定的水準.....
娜姐真心推薦!





竹山也有一家喔!





酒足飯飽之後回到民宿,夜晚又有不一樣的風情,
也不用跑那麼遠看繡球花啊,民宿牆邊就好幾株了!
其實這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要入住的話想買什麼就要一併帶上,
如果沒有其實房間內的零食餅乾也不錯,門口還有販賣機.....
要是能有個烤肉區讓大家同學會話家常應該會更讚!
ps.民宿老闆說七月份烤肉區就會弄好了喔!!好期待!!!!!





突然發現這邊也有沙坑耶,其實民宿主人很用心的規劃,適合家族或是同學會入住!
看來真的年底要來安排一場同學會了!!
獨棟的玩太嗨也比較不會吵到別人@@!



本想說這徐徐晚風可以幾戶好朋友一起入住,在門口陽台或是長桌聊天,
吃鹽酥雞配啤酒也不錯,但後來發現,莊園內不能喝酒....
莊園門口停車場很廣闊應該可以吧??









這傢伙竟然發現床板另一側可以攀岩,整個晚上一直在這邊爬....




雖然沒有浴缸,但小浴盆對小盆油來說綽綽有餘了,
小龍這樣也是挺開心的!

終於玩累想睡了,他老兄說他要自己睡這邊,
我一個晚上爬起來很多次,看他有沒有踢被子,更擔心他尿床....
以往在家,他只要開始躁動翻身就趕快帶他去廁所,
雖然兩歲半到現在沒有尿床紀錄,但我很怕他尿在人家民宿啊@@!
害我整晚都睡得不太安穩,凌晨四點多他終於願意去上廁所了,
我才能放心睡覺.....






民宿很貼心準備了溫奶器,而且是全新的,我們該不會是第一組借用的客人吧?
這民宿主人真的夠貼心,嬰幼兒用品都有準備,
所以有小盆油的家庭可以放心入住!
黃少爺早晚必喝鮮奶,多虧了這溫奶器.....




入住的時候就先讓我們登記隔天的早餐,因為這民宿裡沒有廚房,
早上八點多就送來房間門口,非常精緻的小提包裝著,連咖啡也有杯架保護防止傾倒.....
因為前一晚有到市區覓食才知道到市區要好幾公里,
雖然不是民宿自己料理的早餐,但想到要跑這麼遠幫我們買早餐就覺得很感恩啊!!

火腿蛋餅,總匯三明治,蘿蔔糕加蛋,很好吃!!!
這提包剛好拿來裝昨晚的換洗衣物......




吃飽了把玩具收拾好歸定位,他老兄還要再溜個幾趟才肯退房....






掰掰龍之谷....
民宿的每一棟小木屋都有滅火器,使用的是電熱水器,門口是磁卡刷卡進出,
主人是做建材業的,所以用料上都很講究,連窗簾都是防焰布料喔!



工人們仍繼續施工,偷偷跟大家說,
民宿預計把這間改造成十人的樂高房,喜歡樂高的大人小孩不要錯過,
怡玲你們從新加坡回來就幫你們訂這間囉!
他們說還有經過設計,有"機關"的,我也超期待!

民宿主人很熱情的招呼小龍,退房還送他一隻小泰迪熊,
所以昨晚問他恐龍飯店好玩還是恐龍小木屋,馬上變心說小木屋好玩@@!
我想,他應該是想說阿北好可愛吧??!!





快中午了上杉林溪是有點晚,但隨性的安排也無所謂,
重點是要避暑的,
每隔幾公里就拍照順便報溫度上fb給朋友們羨慕一下,
快到杉林溪僅剩23度,山下的他們超過35度熱到快爆炸了.....

我記得我小時候上杉林溪只有十幾度,怎麼這次上來還有23度,
我幫小龍準備了兩套長袖衣褲還有一件外套,完全派不上用場......




停車場完全沒遮蔽,雖然廣場溫度計顯示27度,
但太陽直曬其實還滿熱的!





販賣部有炒飯炒麵跟火鍋,但我們昨天胡亂買了一堆東西沒吃完,
只好在這邊野餐.....





距離上次來杉林溪至少20年了,印象中車子不是直接停在牡丹花園嗎?
怎麼這次要走這步道?
穿林步道沒有很陡,全長1.8公里,但是這是小龍爬山初體驗,
走了一公里左右還好決定折返,沒多久就跟我說腳快痠死了要我抱抱....
很慶幸沒有硬撐著走完全程,萬一走道內花園跟我說走不動,
回來要扛著他走山路(還堅持要我抱不肯給爸爸抱),我應該會走到太陽下山也走不到吧?





想到山下在酷暑中上班的朋友,我心裡真是涼爽啊!!!!





芬多精到底有沒有味道?我一直聞到樹木的清香,
叫這小鬼用力的呼吸,他還真的很配合演出......
心情愉快開始開起了技安弟的森林演唱會!一直要我們點歌....




五六月是繡球花花期,隨著土壤酸鹼值不同,會有粉色跟紫色的花朵,
這小鬼跟我說他比較喜歡紫色!



本來很疑惑這裡怎麼會有油桐花,
但是樹木又不高大,
最後在入口處的自然科學教育中心看到告示牌,
這叫做蝴蝶戲珠花,雌雄同株,公的不開花就是黃色小珠,白色蝴蝶是雌花






走到這個觀景台終於決定折返,因為回程爬山客說大概還要半小時,
小龍午睡時間到了,絕對走不完......
所以我們買了兩張全票跟汽車清潔費$500,就在餐廳野餐,走了一公里,
然後....打道回府....


本來有打算到鳳凰谷鳥園,但鳥園只開放到五點,三點半才決定下山,
就直接回家吧!





沿路都有看到這個阿嬤,我又是抹茶控,很想知道去哪買?
竟然在竹山交流道看到了,
阿嬤,我終於找到妳了,我找妳得好辛苦啊!!!




茶霜淇淋有黃金蜜香跟杉林溪茶,
杉林溪茶比較偏抹茶的感覺,黃金蜜香的烏龍茶味比較重,
味道不夠的還有提供茶葉粉可以添加,也有海鹽可以提味,
我個人覺得很滿意,而且一杯才$50,比便利商店的好太多,
下面還很有誠意的放了茶凍,大推!!!!!!!





提味用品......





趕快把廣告單拍下來,超濃超好吃!





以後回家南下經過竹山一定要再來買!吃抹茶冰不必到日本,真心推薦給抹茶控!





會這麼好吃是因為店家本身就是茶農,自家的茶葉不惜重資,
冰淇淋好喝於是又加買了兩杯特等茶王跟杉林溪茶外帶,
為什麼整個鹿谷市區沒有手搖杯,
家家戶戶生產好茶,對於那種廉價茶根本不屑一顧,是要賣給誰啊??




後記
雖然這次度假行程沒跑什麼點,因為黃胖子人胖容易累,
所以都在附近走走而已,
但吃住玩樂大致上都滿意,
同學會真得可以考慮,我已經幫大家場勘過了.....
至於折扣?嘿嘿,待我跟老闆交涉一下嘿!!!

店家資訊
杉溪鹿莊園官網lhttp://www.shl.tw/news01.html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shl.tw/
最新消息:跟民宿交涉之後,民宿老闆同意假日親子房九折優惠,
只要報上娜姊的名號就可以囉!!(到105年底都有效)


豪家桶仔雞https://www.facebook.com/HaohomebarrelChicken/

榮恩茶葉(冰淇淋就在門口)http://www.taiwan-tea.com.tw/


 


  •   小波麻 於 2016-06-03 16:36 1F
  • 好棒的行程,小龍超開心的!阿緯哥哥也喜歡紫色的繡球花哦
  • 版主於 2016-06-06 10:19 回覆
    他是橘色控,怎麼會喜歡紫色花我也是覺得奇怪...
    拍照還要挑紫色花,而且現在已經很會操作手機的拍照跟錄影功能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