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埔里花卉特展中心一日遊

2016092118:06
跟我非常要好的廖小霆家住埔里,
去過清境去過霧峰就是獨漏埔里,雖然埔里有很多特色景點,
但不知怎麼每次安排家庭日就是喬不攏,
不是她沒回去就是我們有其他行程,
擇日不如撞期,既然她中秋連假有回家,
上網查一下車程也不過一個多鐘頭,於是連夜做了一些小點心之後,
一大早很不要臉的出門去人家家裡一起吃午餐.....

我記得她說過她舅舅在種有機玫瑰,還有提供玫瑰花醬的diy課程,
我對這種都很有興趣,但小孩可能撐不久就會吵鬧,加上臨時起意備貨不及,
所以只問問有沒有可以買的現貨?
廖爸廖媽很盛情的說,既然要買花醬,就先帶我們去看看玫瑰花園吧!!!


廖舅的玫瑰花園就在埔里花卉特展中心後方,
盛產期剛過,每天還是會有一些零星的玫瑰盛開,所以還是得每天來巡視採收,
這些就供應一些餐廳業者,
盛產期的就委託保養品業者加工製作香氛產品了.....
小屁孩開心的滿場跑,一下子就摘了好幾朵,
開得這麼漂亮竟然辣手摧花,有點於心不忍.....
這片玫瑰花園是以網室栽種,旁邊放了好多桶子,
廖爸說是以水果發酵之後來施肥,完全不加化肥跟農藥....



拍完這張就給我折下來了.....



這是我此行的重點,黃阿肥是個玫瑰控,只要有玫瑰味道的東西都愛,
甚至連家裡的床單都要買玫瑰的,
到底誰才是女人啊???
不過隔天一早就要飛深圳了,來不及拿到花醬,下次回台再拿吧!




展銷中心的人員請我們喝的玫瑰花茶,
新鮮花瓣以熱水沖泡之後加兩顆話梅,酸甜中還有玫瑰的芬芳,
本以為小龍不會想喝,沒想到一杯喝完又要一杯,
甚至被他摘下來的那三朵,回家之後要我再泡給他喝,
還真的挺識貨的!




廣場有火車可以搭乘,兒童票$60成人票$90,
未滿120公分的小朋友必須要有成人陪同,為了這小鬼我又多燒了$90,
不過可以到二樓折抵消費,所以很划算!
這火車軌道繞了整個園區,差不多有150公尺吧,
還有加速前進跟山洞景緻,比起在台中高鐵台鐵共構的鐵道館$60繞一小圈(一樣可以抵消費),
划算也有趣多了!
假日每半小時發車一次,平日一小時,帳篷旁邊有班次表....





二樓的餐飲區看起來很新,廖爸說之前有發包廠商經營,但營運不好,
這次又換了新廠商且重新裝潢,目前也持續招商,
好像是烘焙業者"米田貢"來著吧?
雖然是很有創意的諧音,但跟賽賽一樣實在很不好聽啊!!!!


二樓有兩個超大的模型,好像小人國,
看著一直繞圈的火車跟纜車其實還真的很療癒....


至於小孩?有這個沙坑就不想回家了,
叫半天就是不想離開.....
只是埔里遠了些,要不買杯飲料把小孩丟在沙坑就是一個下午了,
況且場地明亮乾淨,視線也很好,可真是溜小孩的好地方啊!



還有個很厲害的溜滑梯,
爬到二樓之後溜下來,來回幾次就滿身大汗,
非常適合放電啊!!!




開心的不得了,吵著下次還要來!!



其實場內沒什麼東西,但如果有到附近遊玩,的確很適合打發時間,
遊戲區挺不錯的!好好發展這塊應該還是有市場!


埔里花卉特展中心
地址
: 545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00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