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記憶裡的美好

2016111412:00
轉眼竟然工作快20年了,
離開素有盤絲洞之稱的老東家竟然也快15年,
那時跑腿打雜,開車,煮飯....當阿信的日子,
對在當年從未做過什麼粗活的我們當然是件苦差事,
但磨了幾年之後,
我最常吹噓的就是,不論是三代同堂.四代同堂,就算五代我也沒再怕,
姐的能耐是一次搞定60人同時吃飯....

幾年後,大家各奔東西,
我們從青春少女變成阿桑,
也有一些人已經陸續退休了,
其中過最爽的就劉大美女,退休馬上回美國一家團圓,
相對的,要見面的機會也少了,
前幾次她回來我都約不上時間,這次回來兩個月,我要她千萬要來聚上一聚.....

以前跟我很馬吉的學姐剛好有空,
乾脆專車送她下來,順便住在我家!!
斗六這小地方沒什麼特色料理,只要有朋友來,通常都帶來這家蔣經國御廚的店!
第一晚的相見歡,聊到欲罷不能!





我們這桌客人也難搞,
我不吃魚,學姐不吃肉,官姐不吃四隻腳...
所以我來那麼多次還很少這樣點菜...
倒是我記得大美女最愛吃魚,馬上奉上蔥燒鯽魚,
話說她老是說:我不會煮菜最愛吃魚,魚有沒有新鮮我一吃就知道....
你們買魚不要一直摳魚鰓,眼睛亮晶晶的才新鮮,只要混濁了就很多天了....
這句話應用在我日後的法醫學上真是受用無窮啊!!!!巴迪放了多久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了.....

我還想起,在經費拮据的年代,
為了蒙混她老人家,第一天買回來的新鮮魚先清蒸,她吃得讚不絕口,
萬一吃飯的人少剩了一堆魚,只好把剩下的庫存乾煎,
吃不完的冷凍,隔天再拿出來變紅燒,再拖下去就變糖醋,
哈哈哈,這個祕密今天才說出來,
不知道有沒有躲過大美女的味蕾??






大人顧著敘舊,這小屁孩忙著吃飯,
他一向不愛吃有醬汁的飯,寧可乾吞白飯.....


原本計畫要去逛夜市看夜景,
回家之後聊到欲罷不能,我跟學姐兩個夜貓子聊到十一點多,
其他人早就倒的倒睡的睡了....
於是隔天相約村上再聚,
在北部繁忙的生活,一定很羨慕我現在的鄉村步調吧!









一大早我還特地把我做的優格佐玫瑰花醬帶去當前菜,
大美女猛灌迷湯,我以為她這禮拜要回米國了,本來想把我家那台送她,
原來月底才回去,
問了電壓相容,立馬下單,還交代她先在台灣練習一下,有問題趕快問我,
連優格菌粉我都幫她準備好了!







開心的早餐會報,聊到小龍坐不住先跟妗婆回家了.....






原本這趟南下,學姐說要來跟我學做鬆餅,
本想要做比利時鬆餅,但少了珍珠糖,覺得不夠道地,
加上她們趕著北上怕塞車,所以臨時決定把沒吃完的優格拿來做英式司康,
只要半小時就可以搞定一盤,我還連烤了兩盤給她們帶回家當早餐....
這傢伙表現出極大的興趣,我還以為她真的要一起撩下來,
原來只是對試吃有興趣,
從頭到尾站在我旁邊聊天監工,
家裡根本連個烤箱都沒有@@!






學姐竟然很捧場說要宅配回家孝敬老爹,
我什麼沒有,就最吃這套,
我需要觀眾,
既然這樣,你留著慢慢吃,要孝敬蘇老爹的,我馬上再做兩盤幫你寄回家!






沒想到做好馬上偷吃,
我們說好要去貴婦下午茶 cc cooking的啊!

只可惜沒遇到一直很照顧我的mi姐,
我們到現在還是網友來著,認識一年多了都沒碰過面!
點了一片他奶奶的檸檬蛋糕,她們讚不絕口,
最近一定要擠出時間來練習,下次才有誘因把她們都騙來.....






開心的下午茶,託她們的福終於有機會朝聖!
上次拿東西來給mi姐,小龍很識貨的說:那我們留下來吃點心吧!
趕著要去埔里所以來去匆匆,這次終於吃到了!
小龍喜歡吃酸,但表情也太誇張了吧!!!!







一行人吃完準備北上,竟然在巷子口遇到走路出來買麵包的Zoe學姐,
她們又趕快叫我回來...
其實小龍後來開始搗亂,我把他載到路邊正在修理他....

跟Zoe學姐閒聊發現cc老闆娘真的是我們學姐,
上次拿東西來覺得她很眼熟,在小龍學校也遇過幾次,
但畢竟烘焙這領域跟我所學甚遠,
學姐怎麼可能玩烘焙還當老闆娘?所以我只認為是剛好長得很像,
原來是她已經轉職,所以才有時間兼營餐飲,
挖,這世界真的好小啊!!!!




後記
雖然當年在台北的日子不堪回首,
但現在想起來也倒是有趣,
尤其大美女的幾個名言至今仍受用無窮.....

駕訓開手排車熄火緊張得要死,她溫吞的說:沒關係,不要怕,管他後面按喇叭,有本事叫他從頭上飛過去.....
可是這樣很丟臉耶?有什麼好丟臉?丟臉又不丟錢....
吃飯的時候,當她吃到魚,彷彿是伙委考試時間:你這魚買幾天了?不要騙我,新不新鮮我吃得出來....
只要問題解決不了,坐立難安,她會說:錢能解決都是小事,解決不了的才大條....
學長傳了一篇短文,還給我附上了註解:妳這麼兇,怎麼找得到愛?
她馬上叫我回傳:你何德何能?叫我如何溫柔以對?(翻譯成白話,你是哪個咖啊?!)
哈哈,好歹現在我也傾銷成功了啊!!!!

至於學姐,因為長期吃鍋邊素,所以假日老愛我跟她協伙,
她只要負責洗菜.切菜,我繼續睡回籠覺,時間到叫我起床幫她煮好....
某天看到學姐吃貢丸,我很驚訝的說:學姐,你不是吃素嗎?
學姐也嚇了一跳:貢丸怎麼了嗎?
"貢丸是肉做的啊!!!!"
學姐猶豫了幾秒:那.....我今天跟佛祖請假.....

跟學姐同組上班,莫名其妙幫她衝上當月第一名,
她竟然把獎金全買了雞蛋煮茶葉蛋請我,
我睡到中午起床沒空吃飯,
為了回報她,開會空檔一口氣吃了五個茶葉蛋,吃到暈頭轉向差點蛋白質過量中毒...
她被神經病咬了一口,每天去北醫抽組織液,
我們還很白癡的在宿舍用拍立得拍了好幾張紀念照....

這些往日的美好歷歷在目,
好想妳們,有空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