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學長的南投婚宴

2009051617:30

過年後,谷良打給我,說他的馬吉要結婚,希望我幫忙佈置,

那學長我也認識,學分班有數面之緣,

心想反正假日也沒事幹,跟他說ok,

直到學長打來,才發現竟然在南投,但答應了還是得硬著頭皮去,

距離遠就算了,跟酷爾盃腳踏車比賽撞期,也跟我想參加的單車豆漿減肥比賽同一天,

單車比賽只好退賽,退賽事小,但總不能耽誤人家的婚宴,

一個月前就協調表妹看看能不能我提早一晚或是一大早去做造景部分,

她幫我做氣球,以接力的方式完成,我再搭高鐵趕到台北,

我還是很想要去喝豆漿騎單車拼頭獎來換電視!

結果單車減肥比賽前天公佈,我不夠肥,沒入選,

QQ安慰我說,就算我全盛時期也選不上比賽資格,真是謝謝你喔!

 

不過沒入選的話一切問題都解決了,一切就按原來的步調進行吧!

前一晚先到台中,一大早再前往南投,

但中興路全國幾十條,設定導航時手殘按到了草屯,在草屯市區逛了很久卻找不到門牌,

發現走錯了又繞回南投,明明很短的距離卻花了很多的時間,

去到現場,隔壁廳的佈置都已經打包要收工了!

 

天氣很好,不希望氣球太早出去曬太陽,直到十一點多才扛到門口,

裡面的造景區桌面竟然是彎彎曲曲的原木,空間有限,所以放大照放門口,

結合我在餐廳倉庫翻到的人造花,效果很不錯!

 

 

裡面的展示桌是彎彎曲曲的原木,我調了很久才喬到差不多的位子,

這麼一喬就花了我半小時......


 

 

 

本想把桌子往外移一點,才發現那原木真是千百斤的重,

動不了了只好將就,放大照也塞不下了!

桌上的鮮花還是我昨晚從桃園帶下來的,相熟的花店才知道我要的風格,

所以再遠也是得扛下來!


 

 

場內中央有投影布幕,所以左右兩旁裝點了小兔子球束,

發現隔壁廳的大門也是用這兩支兔子,很可愛大家都喜歡!


 

 

 

今天兩個廳都被包下來了,人造花全部都歸我們使用,

所以走道滿滿一排花柱很壯觀!


 

 

 

這張可以看得更清楚!

 

 

餐廳很堅持雷射燈光秀,其實滿虛的,

但看在佈置的時候滿友善的,餐廳希望我稍微介紹一下燈光秀,也是有幫他講個兩句啦!

燈光秀之後才接著進場,因為燈光秀很虛,連拍都懶得拍......

 

 

 

拿出拉炮馬上被餐廳發現,希望我們用兩支就好,

兩支跟三支差在哪裡?溝通之後三支全打了,

但也拜託我們不要再打,因為他看我準備了一大袋!

 

 

新郎很多天前就跟我說他們要低調,絕對不要拱他們致詞,

所以稍微開個場請他們向來賓舉杯致謝後就上菜啦!

 

 

鞠躬感謝大家.....

因為他們家講台語,多半是父母的朋友,

怪了,我在家也講台語,怎麼要用台語主持變得很不輪轉?

開場前還先打給老爸,讓他確認我的台語發音沒有問題才開場!


 

 

二次進場,發金莎的老套,但大家一樣很興奮!

 

 

 

昨晚一點多才完成的金莎,一大早又得出門,

睡不到幾小時,本打算佈置完回家睡覺,但又得主持,很累!

但完成了一項工作還是很欣慰啦!


 

 

 

場面還算OK,沒有亂成一團.....


 

 

 

沒拿到金莎的就要抽祝福小卡囉,

其實抽中小朋友比較有趣,童言童語,你永遠不知道他們會蹦出什麼話.....

不過抽了六個有五個說早生貴子,大家都很期待啊!!


 

 

抽完小卡,我的任務就算完成了,

沒想到我對面竟然坐著我的國小同學,她認得我我不記得她,

我真的很努力想,想了半個多小時才想到是誰,

滿尷尬的,加上20多年不見,根本沒有話題,

我乾脆溜到外面來收拾好了.......


 

 

最後來張大合照後,我終於可以收工回家了!!


 

後記

大包小包的從桃園扛了一堆東西南下,

回程的時候鮮花.大圖給了學長他們,氣球也用了一堆剩一小袋,

車內的空間馬上變大了!壓迫感頓時消失!

跟這學長有點熟又不太熟,比較擔心他不滿意,

還好他非常滿意,也沒讓谷良漏氣,終於可以交差了!

 

剛打給同事,整個公司都在時限內如期完賽,沒跟到有點失落,

但我也不想要車衣,沒有液晶電視這個獎項,我就不會失落太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