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陪老爸巡田水

2011071016:02

每次回家老爸最關心的是我有沒有扛我的相機回家,

所以現在我的包包裡放了一台消費機之外,都還要準備30D,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陪他巡田水....

 

本來打算四五點才要出門拍照,

但此刻外面雷聲大作,怕等等下起大雨就沒得拍了,於是頂著大太陽出門!

 

全家只有老爸愛吃香蕉,種了一堆吃不完,

他知道我偶爾會去買個兩三根香蕉,直唸我浪費錢,

不然你宅配來給我說,那些運費夠我買滿坑滿谷吃不完的香蕉了....

怪就怪在這裡,每次回家老爸拿給我的香蕉我怎麼吃都吃不完,

自己賺錢買的沒吃完就覺得很心痛,再怎樣都會吞下去!

好啦,下禮拜開始我要烤巧克力香蕉蛋糕,我帶一些好了,省得花錢買!!

 

 

芒果嫩葉上的金龜子,我以為這金龜子只吃牛屎說....

老爸最近都五點就到田裡抓金龜子了,果真老了睡不著,金害!

 

 

 

咬得千瘡百孔的芒果樹,好可憐!!

 

 

 

去年來種田穿這雙,這次又剛好是這雙,

老爸說我幹嘛一直看鞋子?

因為我想到有人說要幫我把鞋子擦的"啵亮",到現在都還沒付諸行動,

小SAM,我就是在說你,明天連同你的芒果請丹哥快遞送去,限時半小時擦好送回!

 

 

我自從知道香蕉可以跟身體的鈉平衡之後,偶爾會去買來吃,

但沒水分沒脆度沒口感水果我實在不怎麼愛,這些給我我會吃到流眼淚....

 

 

連松鼠大軍都來突襲,老爸心疼到哇哇叫....

 

 

抗UV專用袋,我應該拿一些來當面罩喔?

 

 

UV袋裡的芒果白泡泡幼綿綿....

 

 

這位老先生沒事幹,把芒果當孫子在照顧!

 

 

含飴弄孫勒!!

 

 

老爸對焦半天,把我拍成這樣,他是覺得朦朧比較美嗎?

心裡根本就只有芒果沒有我,對焦都對在左邊的芒果上!!

 

 

拍完照還小心翼翼的包回去,對我也沒那麼好,我吃醋了!

 

 

 

結實纍纍的金蜜芒果!

 

 

不過這品種每顆就巴掌大,也不會特別大...

 

這兩顆大到要把袋子給漲破了!!

 

 

櫻桃姐姐,你家有百果山,我家也有開心農場,

看見沒,我爹幫我種的鳳梨.....

 

 

柳丁.....

 

 

龍眼.....

 

 

芭樂.....

 

 

這兩顆鳳梨終究逃不出我的毒手,馬上摘下來打包!

 

 

 

這片鳳梨也是特地種給我的!

 

 

 

這兩顆發育不良,老爸要我丟了....

怕曬黑我還戴袖套,十足村姑樣!

 

 


還有南瓜,秋天就可以來做金瓜米粉.南瓜義大利麵.南瓜濃湯了!

 

 

這品種就是金煌!

 

 

看不出有多大?拿我當比例尺,跟臉一樣大....

 

 

幫大家測試一下,好香啊!

不過老爸這張還是對焦在芒果上,心裡只有芒果並沒有我!

 

 

 

這張更過分,只要芒果不要女兒是怎樣?把我的臉都裁掉了!!

 

 

這顆鳳梨很堅強,倒在田裡了還繼續生長!

 

 

臨走之前我佛心來了,拿了個UV袋幫它蓋被被!

 

 

南瓜結果了,離收成的日子不遠了!

 

 

哈哈,其實還很遠,小南瓜跟我指甲一樣大而已...

 

 

也有我心愛的木瓜!

 

 

這個是另外一種品種~紅龍,現摘在叢紅!

 

 

對面的竹林住滿了小黑蚊,一直朝我發動攻擊......

拍完照臉都曬黑長斑了,再不閃人老爸這些芒果賣掉都不夠我進廠維修!

 

後記

還差幾隻土雞才能跟櫻桃姐姐家的百果山PK,

還有那個說好的玉米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