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精神感召之熱血廚房

2011041413:19

白白吃了人家的東西沒拍照存證好像不是我的風格,

為了表達我的謝意,我還在半夜睡覺前吃了一顆!

 

這個是小白學長到清境農場去玩帶回來的手工巧克力,說是要感謝我對他女兒的"照顧",

這沒什麼了不起的啊,對孽畜就凶狠一點讓她知道誰是老大就好了啊!

其實我知道這是反諷,希望我不要再驚嚇到他心愛的女兒了!

 

我放了一個禮拜才想到還有這盒巧克力,因為我最近儲糧太多還沒機會吃到它!

 

 

 

打開有七種口味,我還在掙扎要不要每種都來一口,

前陣子到白木屋才知道手工巧克力很貴,

我一向只吃黑巧克力,在米國買一片7塊美金我就哇哇叫了,

回台灣只吃10塊錢的滋露巧克力還被天理嘲笑,

好久沒看到高檔貨了!

 

 

 

我以為白色是奶味比較重的,但怎麼鹹鹹的,原來是岩鹽白巧克力,

高檔貨真的好吃,但今天很沒手感形容不出它的美味,

因為我很討厭人家窺探我在寫東西,

寫好了給人家看看笑笑我是無所謂,但我就是討厭有背後靈在窺伺,

該死的阿發踩了我的紅線!

 

 

 

小福不能吃巧克力,遠遠的看他阿木我在幹嘛.....

 

 

 

前陣子很熱血的買了烤箱,託老弟他們上來時幫我帶來,轉眼也過了兩個禮拜,

老媽說她預估我這次的熱度大概只有兩個月,

還有人慫恿我乾脆不要打開了,直接上網賣掉,

但沒寫過開箱文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被老媽這麼一激,我絕對要撐過三個月!

 

 

我買的是這款(按我按我),只是那時搜尋以型號下去找,沒找到這賣家,害我多花了$250,

我也不知道這次做點心過生活的熱度要持續多久,不敢買太高檔,

但至少比起烤吐司用的小烤箱700元來說,這台還有更多功能,

主要我是要溫控啦,我終於知道為啥去王愛米家烤的餅乾顏色很淡,因為溫度不夠啦!

不過有點開心的是,雖然賣家說它是外觀瑕疵品,看半天看不出哪裡有外傷?

 

狗祥說的好,他說我買這種東西就好,我粗手粗腳的,好好東西都被我搞到有瑕疵,

果真是我的好同協,太了解我了!

 

 

 

王愛米,要不要一起加入做點心過生活的行列?

你那台小烤箱故障就別修了唄,這台功能比較多,容量比較大....

積極的勸敗中!

 

 

 

話說上禮拜陸續訂了烤箱.電子秤.鬆餅機.計時器,打算把蘭大師教過的都複習一次,

沒想到東缺西漏遲遲等不到貨,

想買個韓式泡菜煎餅粉來解癮也買不到,害我強迫症差點發作一整個焦慮,

但人生就是這樣,該來不來,要來一起來,昨天一口氣收到所有東西,

不作手就很癢,半夜12點下班回家開始做鳳梨酥!

 

 

在這邊要跟蘭大師懺悔一下,我頂著睡意熬夜完成,

等麵皮打快好了才想到忘了加糖粉,最後才加,比例還計算錯誤,唉!

不過第一爐烤起來還OK啦,看不出有什麼大問題,

為了幫自己打分數,我竟然再凌晨三點喀了一塊!

 

 

 

這次的心得是烤盤最好有2組,餅模至少有32個,這樣交替輪流才不會浪費時間,

要不,我全部搞好又很不願意的清洗了所有的工具搞到凌晨四點,

快要累死我了!

除了蘭大師借我的方形餅模,我還有貓臉的.愛呆丸的.元寶的.米老鼠的,

不過湊一湊只有26個餅模,所以分了好幾次烤了4爐才作完!

 

為啥我過程都沒拍?

因為蘭大師操作的時候我可以拍,但自己做根本沒時間也沒手拍....

 

 

我團購的東西又到貨了,

那個團主小閑人超好,我常沒辦法準時去拿貨,她都幫我留著,

有的團團主會嗆聲說不能準時來拿就要把東西轉讓或丟掉,

我也是不願意啊,但我哪知道案子什麼時候會上門?

也因為小閑常給我方便,所以今天中午約了要去拿東西,順便烤個鬆餅給她!

我打了三片的量,可能是這次香蕉少加了一條,麵糊不夠,所以這片就我自己當早餐啦!

 

 

怪了,明明所有東西我都睡覺前就切好放保鮮盒了,怎麼十點開始做還快要來不及?

我本來還打算等待鬆餅出爐的時間邊做仰臥起坐練身體勒,

但一下子要煮咖啡,要注意鬆餅熟度,要防止孽畜小花偷吃,根本沒時間....

我的鮪魚鬆餅加拿鐵,營養滿分的早餐,

只不過我煎個蔥抓餅也不過10分鐘,這次搞了一個多鐘頭,下次不敢了!!

 

 

 

看起來很好吃唄,右邊是我的生菜沙拉!

 

後記

昨天去實驗室看到了一個紙片,

安德森說是某個人貼在房間牆上的,帶回來做過實驗要丟掉了....

的確是很有感覺,我把紙片帶回來,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

是因為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時時懷著夢想,當失去夢想時就形同死亡,

許多人像行屍走肉卻不自覺,

變老和長大之間有很大的差別,

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

長大的意思是必須不斷在蛻變中尋找成長的機會,

而善加利用,活得無怨無悔,

上了年紀的人通常不會因為做過的事而後悔,

卻常在年輕時未曾去做想做的事而遺憾,

只有心懷悔恨的人會恐懼死亡!

丹哥問我幹嘛這麼拼?因為我怕老又怕死啊,

沒有動力的生活就像老人,我還很熱血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