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愛家的男人有福了之臭豆腐篇

2011040420:56

這次回家跟老媽說我最近幹的好事~做泡菜救農民,

阿木馬上說那店裡還一箱高麗菜,今年家裡的薑母鴨已經收工了,

她正擔心那箱高麗菜不知道要吃到民國幾年?

那還不簡單,全部做成泡菜,

所以昨晚我到店裡連夜的把那些泡菜大軍殲滅,還拿了兩罐給怡方當生日禮物....

 

昨晚出門時老媽要我順便去買材料,

在家裡附近的小超市找不到紅蘿蔔還有五公升裝的工研醋,倒是發現了意外的驚喜,

竟然有賣臭豆腐耶,買了兩包來做實驗....

 

打開真的有夠臭,像踩到狗屎的感覺,

怎麼也沒想到那麼美味的東西怎麼像是從大便堆裡蹦出來的?!

炸完這些豆腐,剩下的臭油不知道怎麼處理??!!

 

 

 

怪了,雖然是外酥內嫩,但我想追求膨起來的感覺,卻做不出來....

 

 

 

第一回合先請老爸試吃,

我覺得太厚了不知道會不會吃起來像油豆腐?

老爸說外酥內軟還不錯,我馬上答腔說我老了要去賣臭豆腐,

要不現在我弄些給他當副業,泡菜由我供應,哈哈!

 

 

小軒來跟我學做鬆餅,自己做好的鬆餅不吃,

但是對臭豆腐沒有抵抗力!

正港南部的吃法是把臭豆腐挖個洞,裡面塞滿了泡菜,一口咬下,

嘖嘖嘖,人間美味啊!!!

 

 

本來想試炸一包,但大家越吃越涮嘴,於是第二包也下鍋了!

 

 

三姨丈的外帶臭豆腐....

吃完馬上打來說昨晚剩下的泡菜全部留給他,

至於他大師的試吃心得是臭豆腐不夠硬,但再炸下去就焦掉了啊?

我跟他說,我退休後要賣臭豆腐,距離退休還10幾20年可以練習,到時候後包他滿意,

只怕他以後沒牙齒可以咬的動吧?!

 

 

晚餐明明很多菜了,但就吵著要臭豆腐,

老爸還把他表姊做的泡菜拿來跟我的pk,

不是我在誇口,我切了那麼多辣椒,放了純醋而不是醋精,還拿了話梅來提升甘味,

我可是胸有成竹,

現場來賓投票決定3比0娜姐勝出!

 

 

正港南部吃法,讚啦!

 

後記

每次在家弄娜姐上菜老爸就碎碎唸,覺得我就是愛玩浪費錢,

倒是這次炸臭豆腐他直誇好吃,還要再來一盤!

 

為什麼會說愛家的男人有福?

記得小時候,

老爸每晚會帶我們從嘉義阿里山火車站附近的家散步到林森西路鐵軌旁的小攤販,

來上一盤月見冰跟一盤臭豆腐,全家四個人(小弟還沒出世)一起吃完後又散步回家,

老爸只要有空,就很用心的安排家人相聚的時光,

縱使只是一小盤豆腐跟刨冰,過了這麼多年永遠是我腦海最美好的滋味;

我總覺得,正港的男子漢就是要像老爸一樣,那麼的有肩膀,那麼的愛家,

我的阿爸親像山!

 

爸爸親像山(1992)按我按我

作詞:吳念真 作曲:吳嘉祥


細漢爸爸親像山 看伊攏著舉頭看

大風大雨攏不驚 永遠高高站直那

大漢爸爸親像山 總是惦惦不出聲

想要親近不敢偎 不知伊的心內塊想啥

如今爸爸親像山 日頭西斜影孤單

想要甲伊來作伴 誰知離阮千里外

聽完這首歌害我不想回去上班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