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通尼大叔的鴻門宴

2011072514:05

其實兩個禮拜前就要請小鄧吃飯了啦,但上上禮拜竟然訂不到位!

一來感謝小鄧最近常受我凌虐跑去costco幫我補貨,

二來是要跟我心愛的廖小霆妹妹聚聚,她幼齒歸幼齒,但多少扮演了我心靈的穩定力量,

三來最重要的是慶祝陳美祺平安出院,終於可以繼續在餐桌上走跳,

但這小鬼挺不客氣的,我說要請他吃飯,有被害人可以付帳,這小鬼劈頭就說可以改吃王品嗎?

親愛的祺夢,你要想想,姐姐我等了2346年才抓到一個誤入叢林的唐三藏,

你一次就把他給吃乾抹淨,還會有下次嗎?

自古有云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你高中國文老師是誰啊?

況且我實在很怕大病初癒的陳美祺吃了我這餐馬上變成了他的最後晚餐,

我怎麼跟陳媽媽交代啊?!

 

於是,選了王品旗下的ikki日本料理,點餐方式跟陶板屋大同小異....

最重要的是通尼大叔的第二堂考試,他竟然很緊張的問我有沒有題庫?

還是廖小霆比較有佛心,要我別再作弄他了,

也是啦,萬一他跑了我又要再等個2000多年,那該如何是好?

 

前菜一長條的牛肉沙拉好好吃,一分熟的牛肉配上沙拉好清爽!

我評斷一家店的好壞都是從沙拉開始.....

只可惜我們的"吃吃四人組"缺了小新,也因為這樣才有祺夢的位子,

但我們還是很有情有義的留了個位子給遠在南投的小新!!嗚呼!尚饗!!

第一道菜搭配一個問題,

娜姐的生日是哪天?馬上答不出來,第一題就掛了是怎樣?

 

 

明蝦小了一點,鮭魚冷盤也還不錯,生魚片沙拉看起來也好吃!

 

 

茶碗蒸沒有太大的驚奇,葡萄柚的沙拉感覺還比較優一點,

最近的酒肆飲宴有點多,我盡量點了比較清淡的減少熱量,

唉,真是委屈了我自己!!!

 

 

主菜上來,不愛吃魚的我竟然點了鮭魚頭,

不過充滿膠質又不會太肥,好吃!

祺夢的雞肉捲.廖小霆的牛肉塊跟通尼大叔的一夜干都很不錯,

為啥我會知道?

因為我們已經排列組合混在一起吃過了,這時候表現出和樂融融一家親!以免下次沒機會!

 

 

跟陶板屋一樣,怕大家吃不飽,最後來了點飯,

右下角是手捲,怎麼飯那麼多,我真的吃不下了!!

 

 

 

但說到甜點,我還是會想辦法挪出空間,

大家有志一同的點了抹茶烤布蕾,

此刻嚷著要去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廖小霆也淪陷了,

要不然妳要吃很虛的綜合水果嗎?

 

 

 

命運的時刻即將揭曉,主考官陳美祺正在苦思要給幾分.....

 

 

 

唉,我就知道嘴上無毛辦事不牢,這傢伙隨便吃個東西就馬上給滿分,

再誇他幾句馬上破表,還把右邊評審的燈都給一起按下企了!

找他來一點公平性都沒有,出門前我就交代他不要被美食給蒙蔽了,他還是....

 

 

 

找個20出頭的小鬼來當評審太不可靠了,

廖小霆,妳下次要組評審團千萬不要找祺夢!

 

後記

雖然我們常打打鬧鬧,但真的很謝謝鄧鄧.廖小霆跟祺夢,

有了你們的生活是很歡樂跟充實的!

當然,以後有了通尼大叔的生活應該也會充滿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