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與有榮焉

2011111411:16

上禮拜老爸打給我,說表妹高中金榜,要我這禮拜回家跟她們一起去聚餐!!

她不想透露是啥考試,所以就不幫她公開,

錄取率超低的考試要考上的確不容易,

雖說我自恃著有點小聰明,從小到大總是臨時抱佛腳,

但在這個世道要混口飯也不容易,國家考試的競爭者高手如雲,要我去考我也沒啥把握,

沒想到表妹還可以考個探花,太厲害了!!

 

老爸選定這家他們的私房餐廳~桃花源,主要是浙江菜,

因為第一代主廚是老蔣御廚,現在都已經是第三代的天下了,

在偏僻狹小的巷弄內依然高朋滿座,兩個停車場還是停不下,

我跟阿肥只好停在省道上走了快五百公尺才到餐廳,

本以為可以減肥,但阿肥這樣走完之後反而更餓,開胃!!

看起來真的很世外桃源的桃花源.....

 

 

 

我喜歡這種復古的fu,

聽通尼媽媽黃伯母說他們家以前也有這樣的風格過,現在是第三版了,

很可惜沒有恭逢其盛.....

 

 

老爸最喜歡上進的孩子惹,

他從小就得邊唸書邊幫忙家裡工作,肩負長子的重擔,沒辦法好好唸書,

他總認為用功讀書是改變命運的辦法,努力才是窮人唯一的出路,

不過老爸可能是天眼未開機緣未到,所以特愛會唸書的孩子,

還好老爸沒唸到的我都幫他唸回來了,

當然,我也就一路恃寵而驕,仗恃著這點小聰明凌虐兩個弟弟....

表妹高中金榜,瞧他開心的勒!

 

 

 

哈哈,感謝表妹認真努力,我們才有這頓飯可以打牙祭!!

 

 

 

這家最有名的酸菜白肉鍋....

南下之前,我的大恩人劉天理千叮嚀萬交代,要我千萬不可以爆卡,

我很聽話的吃冷盤.喝酸菜湯.吃一隻蝦子而已!!

 

 

小舅跟舅媽眉開眼笑,瞧瞧外婆開心的勒!!

她有通水的孫可以說嘴之後,現在又有個通厲害的孫可以拿出來炫耀了!!

阿肥,你不夠優秀,只好委屈一點,只能配第二優秀的了,哈哈哈!!

 

 

阿肥說這魚翅羹用的是真魚翅,由於是勾芡我不敢吃,他竟然幫我把我沒吃的都吃下肚了,

至於那個鴨子,他說就跟峇里島的髒鴨差不多,酥酥脆脆的我吃了不少,

吃完了才想到它是油炸的耶!

至於那個魚我根本就不吃,隨便拍一張交差,

阿肥還要我拍到頭部讓人家知道這是花鯧,是高檔魚,

是怎樣?幹嘛一直巴結我老爸?!

 

 

張小恬最愛的椒麻雞,

聽三阿姨說此刻她在米國忽冷忽熱得了感冒還不去看醫生,

幹嘛逞強,我太晚知道了,不然就託大表哥回美國的時候帶點家鄉味回去給她,

人在生病的時候特別脆弱,特別需要家鄉味來撫慰心靈....

那個貌似饅頭口感神似銀絲卷的窩窩頭還得沾煉乳,一看就知道會肥死,

阿肥竟然嗑了好幾個,還有刈包,

我一直以銳利的眼神隔空制止他瘋狂的行為,

老爸老媽還說,不會啦,這樣剛好啦,沒有很肥啊.....

阿肥得意的勒!!

所以,劉天理,我爹娘都說我快被風吹走惹,不信你問阿肥!!

 

 

最後,感謝愛呆丸的小sam割愛,

只是拿回家炫耀,就被我阿木綁架,希望我阿木能代替我把它扶養長大!

 

後記

我跟馬小君整整差了一輪,

她很小的時候我已經北上唸書了,並沒有太多的交集,

這幾年剛好都在北部,偶而讓她搭便車載她北上,路上閒聊,

發現這個小女生很有自己的規劃很有自己的理想,

最令我佩服的是她的自律,我一向律己甚嚴,但難免有惰性,

但她總能說到做到,按部就班朝目標的前進,

 

她昨天跟我說,她只是幸運,

我真的要跟她說:

妳很認真,這是妳應得的,大家都以妳為榮!